Thursday

感動

謝謝123給我在我漫迷部落的流言:

很有意思:

当你正执着于一件事情时--这是人类自私、贪心的心理在作祟--你绝对不会想将到手的羊儿再次放掉。但仔细想一想,其实在有的时候,放掉一些东西,你就有机会、有可能去获得更珍贵的东西呢!

然而,放与不放,并非容易作决定,有时更投机的说法,要看机运。有时候,放对于整体是有利的,但有时候却不是;我们不是诸葛亮,无法把全盘局势掌控得火候 适中,难免会有失算的时候。可是放,在某方面来说也不坏,如修行人常警惕自己要放下俗世的一切,我觉得不只修行人如此,有时若我们也这么做,放下一些不是 你应该去烦恼的事,也许人生可以过得更逍遥、更自在,不是吗?执着于一个人、一个信念,有时候是很好,但你有没有想过,这样会不会带给对方压力、不自由呢?这样做,只会让被绑住的鸟儿想逃,到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,想后悔也来不及。

古代有一个成语故事,想必你一定知道。「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」其实这是真的。有时候,我觉得「塞翁失马」,也有可能是一种「福气」也说不定啊!只是时候未到罢了


謝謝你啦

No comments: